close

     


↑ 又是我最愛的「薑絲大腸」
       


↑ 炒粄條
            


↑ 我的最愛之二「炒野蓮」
        


↑  酸高麗菜湯


↑桂花烏梅汁
           


↑  魯豬蹄
              


↑ 花生豆腐(就是這張相片,讓我第一次登上YAHOO精選)
     


↑滿桌子的好料


 


 


自從媽媽都會拖著我去美濃吃粄條後,也或許是在內埔待了兩年之後,


 


就愛上了客家菜,喜歡客家菜的重口味...


 


媽媽喜歡的是粄條,可以讓她回味小時候,讓她想起兒時,她的阿公;我的阿祖,會騎著腳踏車,


 


到快收攤的市場,將賣不完的粄條一口氣用便宜的價格買回來給孫子孫女們解解饞。媽媽吃到粄


 


條,彷彿又回到小時候,坐在門前的廣場,盼著阿公從遠方騎著腳踏車的身影。


 


而我,就沒什麼回憶了,純粹只是為了吃好吃的,我從以前就愛吃酸的食物,所以薑絲大腸想


 


當然而就變成了我的最愛(酸菜白肉鍋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一定要酸得夠味),還友最愛的就是


 


炒野蓮,野蓮其實是一種水生植物,細細長長的長相很像稍微細一點的蔥,炒豆瓣薑絲


 


好吃到不行,最好再搭上南部特有「白兔烏醋」,酸到牙齒發軟,全身無力,卻又香味滿溢。


 


信不信?小球真的有好幾次載媽媽驅車從台南到美濃,只是為了一碗粄條,一盤薑絲大腸。


 


瘋了嗎?我想不會,因為我們吃到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