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中開始


右側乳房就因為乳腺阻塞的關係


有個硬塊在裡頭


上次去看醫生


護士小姐說要按摩推開


但我怎麼推都推不開


就不管它了


 


沒想到   最近又開始隱隱作痛


而且腫塊變大了


按摩也不消  皮膚還發紅一整片的


趕緊趁著媽媽還在桃園   去看醫生吧


 


進到診間   醫生先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


是全母奶還是有加配方奶


母奶一天餵幾次?  怎麼餵  親餵還是瓶餵?


配方奶一天餵幾次


寶寶多大?多重?


醫師問完後   就幫我掃超音波  看看這倒底是啥咪東西


 


結果   醫師說   是膿瘍的機率很大   而且量蠻多的   量起來有5x4公分左右


所以建議要做抽吸


用18號針頭   直接往ㄋㄟㄋㄟ捅......


 


媽呀!!!


我說我想要考慮一下


 


其實我也知道要抽出來  清乾淨了才會好


但是18號的針頭....


好啦!!拼了啦!!


 


躺在診療台上


醫生先用超音波再次定位


碘酒消毒皮膚後


叫我把臉轉過去


 


媽呀!!!痛......


 


用力的抽   努力的抽


真的讓醫師抽出了30c.c的膿啊


醫師護士全都嘖嘖稱奇!!


問我這幾天有沒有發燒   我說都沒有呀.....


 


阿屏說你是免疫功能太好   所以沒發燒嗎??


我說   是太爛吧  所以不燒了....


 


抽出來的膿   要送培養  看長什麼菌


但是要先開始吃抗生素


隔幾天回診   還是有可能要再抽膿


 


醫生說


既然這樣


就不能再斷斷續續的餵奶


要嘛就是勤餵   讓乳腺沒有機會阻塞化膿


要嘛就乾脆斷奶   沒奶就沒機會阻塞了


因為寶寶也五個多月大了   開始添加副食品   母奶的需求也少了


所以可以考慮斷奶了   反正小孩也都有在喝奶瓶  應該不難戒


 


我跟醫師說   我會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