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接觸茶山房肥皂,是某次跟同事一起逛街的時候遇見的,

我本身是一個喜歡用不同味道沐浴用品的人,

每天洗澡都喜歡用不同的香味,

所以我擁有的沐浴乳數量也不少,之前常買美體小舖的沐浴乳,香味很多款。

 

雖然沐浴乳很方便,但我不喜歡那種洗完還黏黏膩膩,好像沒沖乾淨的感覺,

有的廠商號稱這叫做"保濕"什麼的,

我個人認為我是不需要啦,洗澡就是要洗完有種清爽、舒適的感覺咩。

 

遇到茶山房肥皂,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因為不像沐浴乳一樣,一壓,就可以很快洗完全身,

肥皂是需要稍微在手上、身上搓揉一番,

而且泡泡的量比起沐浴乳來少了很多,(後來猜想,或許是因為他牌沐浴乳加了起泡劑關係)

所以第一次買了一顆試用之後很快就束之高閣了.....

 

之後再接觸到是因為結婚後生了小孩,小孩年紀小,容易半夜哭鬧,

不算很嚴重,但一晚上會醒來一、兩次,

所以陸續都有帶她去收驚,

婆婆也都會準備艾草幫小孩洗澡。

 

某次逛街遇到茶山房肥皂,驚喜發現它有出「艾草香茅」味道的肥皂,

心想,那拿來洗小孩不是更好嗎!!??

既能有安定心神的效果,又可以清洗身體,

而且茶山房肥皂是採用純天然的配方,老創辦人曾說「自己不敢用的東西,不會做給別人用的」,

這樣的產品拿來給小孩洗身體我再安心不過了,

所以立馬拿了兩塊回家洗小孩。

 

後來我發現,茶山房的肥皂真的很好洗,

我拿了艾草香茅皂回家洗小孩,當然自己也跟著一起用,

除了非常容易沖乾淨,不會有黏膩感,

味道也是淡淡的而已,聞起來非常舒服,

不會像有些品牌沐浴乳,化學香精放太多,太香了,香到我的鼻子痛。(沒有誇飾,是真的感覺鼻竇的地方很不舒服)

雖然洗完澡之後,香味不容易在身上停留太久,

但這才是應該的啊,這就是天然的東西所呈現出來的情形。

 

於是我就愛上了茶山房肥皂,更何況它有這麼多款香味讓我挑選,

我到現在已經用了四、五年的時間,還沒把茶山房皂全部的香味都洗過一遍,

也是因為,它家的肥皂實在太耐洗了,

一塊皂,我跟我的兩個小孩洗澡抹全身,我還拿來洗臉,用上個三個月沒問題,

因為茶山房是用熱煮法做皂,把皂裡的皂鹼和水份都盡量抽出,不容易像普通肥皂一樣,遇水就大片大片的化掉了。

 

茶山房皂除了少數幾款(例:洗手皂、洗衣皂)不建議用來洗臉之外,大部份款的肥皂都可以用來洗頭、洗臉、洗澡,全身都可用,

唯頭髮較長的男女性朋友,不建議用來洗髮絲,因為不含矽靈成份,洗完會覺得很乾澀,容易打結,

可以拿皂來洗頭皮,再用普通洗髮精洗髮絲;

或者是用皂洗完頭之後,髮絲再用護髮乳帶過,可以減少乾澀感。

再者,剛開始用茶山房皂洗頭時,會有一段時間,頭皮黏膩感會非常重,會出現很多白色屑屑黏在頭髮上,梳子上,

我一開始用也嚇到,後來店員跟我說,那是因為我們改用不含矽靈的清潔用品,

所以之前長年累月堆積在頭皮毛孔裡的矽靈被代謝出來,也就是那些白色且非常黏膩的屑屑們,

只要再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改善。

 

 

下圖是我平時的屯貨,趁著茶山房有折扣時一次帶回來,左上一大片白色裝在塑膠袋裡的是洗衣皂。

IMG_20151111_212239.jpg

 

老公是不喜歡用沐浴乳的人,他特愛用肥皂,

因為肥皂很便宜,一顆麗X的肥皂不過幾十塊錢,他就可以抓在手上抹全身,

但我注意到麗X肥皂的消耗速度很快,

不是因為老公拿來洗全身,而是麗X香皂很容易遇水就溶化了,

不小心沒把香皂晾乾,皂就泡在水裡,再拿出洗的時候就軟軟糊糊了,

一抹,一大片肥皂就沾在身上,洗身體還來不及搓成泡泡,然後稀哩糊塗的一沖水,就全都進下水道了。

 

說到這事,我剛拿到茶山房的洗衣皂時,店員說洗衣皂也可以拿來洗碗,

她教我用海綿打濕再沾取茶山房洗衣皂,搓出泡泡後就能洗碗。

我一直覺得麻煩,異想天開想說,那不如把皂泡在水裡,它就會變成肥皂水,

那我就可以直接肥皂水倒在海綿上就好了,超方便的!!!

於是我切了一小塊皂丟進水裡,泡到隔天,皂是變軟了點,但是沒有化掉,搖一搖,還在原地,

好吧,再多泡幾天,

泡了三天,變得更軟,漸漸看不出形狀了,搖一搖,還是沒完全溶化在水裡,

泡了七天,皂終於看不出形狀來了,整個溶化了,搖一搖之後擠出瓶子,居然變得黏糊糊的,好像漿糊一樣,

而且不好用了,因為搓不出泡泡來,這個實驗就宣告失敗了。

後來乖乖的按照店員的方式洗碗,碗真的蠻好洗的耶,尤其是小孩的吃飯碗,

IKEA賣的那款彩色塑膠碗,用一般洗碗精不容易一次就把卡住的油洗掉,但用茶山房皂洗碗,一次的功夫就可以把油都洗乾淨,很好用捏!!!

 

後來我叫老公一起用茶山房皂洗澡,他捨不得,因為一塊香皂要價一百多,甚至兩百多塊錢,對他來說是奢侈品,

他掙扎了很久,還是不肯輕易放棄麗X香皂,

於是我只好把一些已經洗得比較小塊的肥皂給他洗,

或者是在茶山房特價活動的時候買最實惠的肥皂給他用,

幸好最近出了「潔,源」皂,折扣後大概只要一百出頭,他就捨得對自己好一點了。

 

 

去年(2015),茶山房繼艾草香茅皂之後推出了「茉草」皂,

滋潤度比艾草香茅皂好,更適合冬天時使用,

反正這兩款我就是拿來洗小孩,安定心神用的。

圖中有紙盒子裝的是"盒皂",如果像我一樣已經習慣洗某款肥皂就可以考慮買"條皂",

一條條皂可以切割成13塊的盒皂,價格換算下來大約是盒皂的82折~83折左右,非常划算。

圖中單純只有塑膠紙包裝的艾草皂,就是條皂切割後再包裝起來的。

茉草皂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以條皂形態上市

IMG_20151113_094424.jpg

 

 

浴室裡隨時備著數款皂,每一次放的皂會有不同,隨時可以轉換香味,洗完再換一批。

左側是馥玉咖啡,

中間是御用皂,(御用皂的味道真的好香,小孩們跟我都好喜歡它散發出來的花香味,感覺洗完好像升格成了格格、王妃)

右側是茉草皂(跟艾草香茅是基本班底,這兩款會交替輪流洗)

 

 

這個黑抹抹的袋子是茶山房出的竹碳抗菌肥皂袋,它原本的用意是,當肥皂洗到剩下小小塊時,可以收集起來裝在這個袋子裡,以充份利用。

但我把它拿來裝大塊皂,

一是因為可以吊起來風乾,不怕肥皂碰水,也不怕肥皂盒佔空間,不知道要放哪裡,

二是因為新肥皂比較大塊,碰水後變得滑溜,小孩子不容易拿穩肥皂,加上袋子就可以拿的穩穩的了。

三是因為純天然沒加上起泡劑的肥皂,要搓出柔細又豐富的泡泡需要一番功夫,加上個起泡網就容易起泡多了,

肥皂袋是不是超好用呢?哈哈哈哈.....我的小創意讚吧!!!

另外,原本肥皂袋上是有附吸盤的唷,我覺得用不到,就把它拆了,直接裝個掛勾在浴室裡掛肥皂袋就OK囉。

 

茶山房現在也有觀光工廠,位置在新北市的三峽山上,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前往參觀參觀,看看台灣的驕傲,MIT的良心!!

https://www.teasoap.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ahomesoap/?fref=ts

 

arrow
arrow

    小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